没看错!头像就是孔雀与小闪!
 

今何在——《悟空传》摘录

去年看完的《悟空传》,对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几段话,就摘录了下来。


玄奘抬起头来,望望天上白云变幻,说:
〖我要这天,再遮不住我眼,
要这地,再埋不了我心,
要这众生,都明白我意,
要那诸佛,都烟消云散!〗


孙悟空!
一个声音狂笑着,他大笑着殴打神仙,大笑着毁灭一切,他知道神永远杀不完,他知道天宫无边无际。这战斗将无法终止,直到他倒下,他仍然狂笑,笑出了眼泪。
这个天地,我来过,我奋战过,我深爱过,我不在乎结局。


〖天地何用?不能席被,风月何用?不能饮食。
纤尘何用?万物其中,变化何用?道法自成。
面壁何用?不见滔滔,棒喝何用?一头大包。〗
酒壶越唱越快,越唱越高兴,从地上一弹而起,在空中变成一只大肚子胖熊,拍打着自己的肚子嗵嗵作乐,唱:〖生我何用?不能欢笑。灭我何用,不减狂骄。〗


那是神的眼光,一只蝼蚁不知道年有春秋,石上苔衣不知日有昼夜。
我的脚程走不完整座山林,我如此留恋着却又如此悲伤,它拥有着我,我却不能拥有它。
“所以你要学超脱之术。
是。我不想消失。
“但你有了神的力量,你拥有了吗?”
没有,我想成为神是为了拥有,可我却只有放弃才能成为神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万俟尘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